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重拳整治为官不为 全力推动作风整顿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10-29

为保障作风建设深化和发展,促进常态化、常效化,宁安市在党政群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中开展了旨在解决因循守旧不善为、安于现状不想为、缺乏担当不敢为、滥用权力乱作为等突出问题的“为官不为、为官滥为”整治活动,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一、想实招,量身订制整治内容。下发了《中共宁安市委员会关于整治“为官不为、为官滥为”的意见》,以问题为导向,为党政群机关及其工作人员量身订制了“30+X”种“为官不为、为官滥为”情形,对30种共性问题和各单位的X种情形以清单形式固化。力争通过“30+X”落实机制,使整治工作不留死角、全覆盖,保证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二、抓诊断,查深查透突出问题。变自上而下为上下结合,各单位根据工作特点、结合业务职能和队伍建设实际情况,深入查找易发生的问题。制定本单位具体的X种“为官不为、为官滥为”整治情形,作为对共性问题的补充,报上级党委和纪委备案。各单位还将通过个人找、群众提、组织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多种形式进行自查自纠,找准存在的问题。

三、出重拳,加强监督形成震慑。设立举报电话及举报信箱,开通网络及微信举报平台,拓展举报渠道,形成集中整治的浓厚氛围。采取督查督办、集中检查、专项巡察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有反映、有举报,线索明确的问题快查、快结、严处。对典型问题在全市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大警示震慑效应

四、下猛药,终身问责以惩促禁。实行终身问责,无论是调离原工作岗位,还是已经退休,对任职期间发生的问题都要问责,还要视情节对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问责,形成整治的高压态势,提升勤政廉政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在运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将问题解决在初始,消灭在萌芽。对严重违规违纪的,严惩不贷。(王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