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以案为戒,明责履责深入推进机关作风整顿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10-18

  10月13日,机关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典型案件和全市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超主持会议,市领导杨冬梅、孙阳中、王欣、王孔斌、孙海健、吴洪波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市长徐利刃强调,要以案为戒,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徐利刃同志在强调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的同时,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各单位各部门仍然存在的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不尽职不尽责的人、不作为乱作为的人、不守信不守法的人、不收敛不收手的人、不思悔改不翻然醒悟的人以严正警告,要求党员干部要以钉钉子精神转作风、优环境,不解决问题不松劲,不达目的不罢休。

  市委书记、市长徐利刃强调,要铁腕治理,彻底根除“三个坏把式”“五个坏作风”土壤。要对小事小节认真抓、反复抓、一抓到底,抓早抓紧,抓小抓细,防止问题反弹。要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坚决整治“庸懒散拖”,严厉查处“吃拿卡要”,彻底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要从领导机关抓起,从主要领导干部严起,对抓作风整顿不敢担责、不敢碰硬的,一律严肃处理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破坏环境、带坏作风的行为“零容忍”要抓实制度的笼子,完善运行机制,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推动作风建设和优化环境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市委书记、市长徐利刃强调要强化责任,确保作风整顿和环境整治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级作风整顿和环境整治领导机构的力量,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坚持考评激励、监督预警、问责查处三管齐下,将作风整顿和环境整治的“软要求”变成考评的“硬指标”。敢于从严较真、动真碰硬, 综合纪检、巡察、督查、信访、审计、群众举报等方面的情况,对群众反映大、作风整顿不力不实、违法违纪案件多的单位,实行“一案双查”。大力宣传作风整顿和环境整治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正面典型,发挥示范作用,使机关干部学有榜样,改有目标。

  市级四个班子现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常务副职、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市直机关作风整顿参评单位主要领导、常务副职及全市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王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