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林口县纪委监察局坚持“四个带头”,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7-10-16

林口县纪委监察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坚持先学先做,走在前列、当好表率,通过“四个带头”,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在全委局形成了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效应。

一是带头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校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严防政治方向出现偏差。

二是带头强党性。坚持凭良心做人,用科学方法做事,在尽职尽责中彰显党性。主要领导带头抓学习,把“两学一做”作为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纪委党支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周例会、月谈心”制度,领导干部勇于自我剖析,时刻检查审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做好整改和提高。 

三是带头严自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监督,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党纪国法红线,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严格要求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

四是带头勇担当。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全力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敢抓敢管、敢闯敢干,带头直面难题、直面困难,坚持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委局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林口县纪委黄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