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穆棱市纪委狠抓“三小”促廉洁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10-13

穆棱市纪委坚持从小处着手,扎实推进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突出宣传教育,抓好“小提醒”。充分发挥网站、微信、电视台、宣传栏、电教片等载体的宣传教育作用,及时提醒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绷紧拒腐防变、防止违规违纪的思想弦,把好“总开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自觉防腐,实现廉政教育全覆盖。

突出信访举报,抓好“小线索”。充分发挥“信、访、网、电”多维举报受理平台作用,及时做好党员干部问题线索的统一管理。注重加强信访信息的研究工作,每月对群众来信来访内容进行综合分析和整理归纳,防止“小线索”演变“大隐患”,切实做到聚焦发力“防未然”。

突出明察暗访,抓好“小问题”。为深入推进全市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整治影响和损害发展环境的症结问题,穆棱市于7月11日正式启动优化发展环境及整顿机关风纪“百日会战”专项行动。重点对影响发展环境方面的懒政怠政,违规执法、扰乱秩序等问题和违反机关风纪方面的着装不整、举止不端,管理不严、随意来去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对查实的违纪问题进行通报批评,切实让纪律和规矩硬起来、挺起来、严起来,让专项行动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吴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