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穆棱市纪委“三项措施”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10-13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日前,穆棱市纪委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重申纪律要求。
  一、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按照相关要求,对本地区、本单位发生的重大事项、重要情况、敏感问题、突发事件,按规定的时限、程序、方式和报送范围及时报告。
  二、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认真履行请销假、离开本市备案等相关程序。请假或报告内容,必须注明事由、时间、地点等内容。要做好请假前后的工作衔接,保持请假期间通讯联络畅通,防止发生工作断档问题。对不按程序请销假、报告备案,甚至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的要严肃处理。
  三、严格教育监督管理干部。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始终以准则为标尺、以条例为戒尺,严格衡量和校正自身言行,做敬畏法纪、遵规守纪的模范,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内部监督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干部,严格执行有关事项报告、回避、保密制度和工作程序。对不讲规矩、不守纪律、违规违纪的行为和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一个清除一个,决不护短、不遮丑,不搞双重标准,杜绝“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