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市纪委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信息工作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23

 

宁安市纪委将信息工作列入重点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常抓不懈,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信息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增加信息数量。纪委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工作,将信息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采取“定任务、压担子”的方式,要求每个科室每月至少上报两篇信息,并且对各部门信息报送情况、采用情况每个月通报一次,鼓励先进,鞭策落后。

二是强化审核,提升信息质量。严把信息审核关,在信息的深度和层次上求质量,确保“出精品”。在信息的时效上突出一个“快”字,在第一时间将委局的工作动态撰写上报;信息内容上突出一个“实”字,在信息内容上精挑细选,在文字表述上字斟句酌,使信息内容既来源于工作实际,又能够指导实际工作。

三是扩宽渠道,扩大信息来源。纪检信息不能只停留在总结工作经验、交流工作方法、宣传工作成果的层面上,更应该成为广泛收集反映纪检监察、社情民意等不同领域,各个层面的信息上,不断拓宽信息来源,使纪检信息真正成为各级领导决策的情报部,工作进度的显示屏,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处理问题的预警器。(周丽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