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三个常态化”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22

阳明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努力践行第一种形态,积极开展谈话纪实工作,夯实“两个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一、集体约谈常态化。对四镇两办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进行了三次集体约谈,提醒时刻牢记纪律红线,自觉接受监督、公正规范使用权力,做好表率,管好干部队伍,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二、任前谈话常态化。对今年新任职的两批19名干部进行集中廉洁谈话,对环保局新考录的6名干部进行任前谈话,做好任前“咬耳扯袖”的廉洁教育工作,强调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及时提醒,早打招呼,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打好第一支“预防针”。
  三、提醒谈话常态化。今年以来,阳明区提醒谈话干部29人;对群众反映的10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函询,对发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和轻微违纪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整改,做到提醒常态化,有效防止小苗头演变成大问题。(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