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对19名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廉洁谈话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21


9月18日,阳明区纪委对新任职的两批19名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中廉洁谈话,做好任前“咬耳扯袖”的廉洁教育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世红围绕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学习和廉洁自律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张世红希望新任职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带头执行好各项规章制度,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加强对身边工作人员的日常监督。同时希望新任职人员加强学习,尤其是对十八大以来新出台修订的法规制度的学习,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明确做事的红线底线在做好自身廉洁自律方面,张世红对新任职人员提出把好“四关”的要求:一是把好权力关做到有权不能任性,规范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二是把好朋友关,不能把朋友圈变成利益圈要能够明辨是非,分清益友和损友,自觉净化朋友圈;三是把好情趣关,培养好的个人爱好、干净的生活圈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四是把好亲情关,决不滥用人民赋予的权力,正确处理权力和亲情关系,筑牢防腐的堤坝,将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好。

廉洁谈话之后,区纪委为新任职干部赠送了廉政书籍,新任职干部还参加了党纪条规知识测试,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把纪律挺在前面》。(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