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穆棱市穆棱镇纪委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20

为认真贯彻穆棱市委关于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力度,切实提高扶贫成效,穆棱镇纪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对各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专项督查。

每到一个村,穆棱镇纪委不仅仔细翻阅各项扶贫材料,了解扶贫手册内容填写、扶贫档案归档等情况,并对扶贫手册中针对基本信息是否完整准确,帮扶措施是否切实可行,帮扶成效是否具体量化,帮扶责任人是否有镇村干部进行认真核查。不仅如此,还随机抽查了各村的扶贫户,与扶贫对象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该村贫困对象、致贫原因以及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

开展督查检查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督促,也是一次检验和促进。穆棱镇纪委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深入实际,对有扶贫任务村进行全面督查,使各村能够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落实,改进扶贫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