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固风竖纪 锻造纪检“铁军”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20

西安区纪委为着力打造纪检队伍作风建设常态化,严防灯下黑。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通过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多方发力,固风竖纪,锻造纪检“铁军”。

一、狠抓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思想防线,为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强身”。西安区纪委注重抓好警示教育常态化,利用正反典型,实现警示教育双重震慑的作用,切实把警示教育作为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学习的一种教育方式,作为筑牢思想和纪律防线的重要工作。

二、狠抓监管,严防“灯下黑”。 今年以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从严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终把维护队伍纯洁作为纪检监察事业的“生命线”来坚守,坚持铁面执纪,对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严格追责,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违规行为“零容忍”。

三、狠抓业务,促能力素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处于反腐第一线,只有苦练内功、提升素质,才能让监督执纪问责更有底气、更加硬气、更具权威。为加强队伍业务能力建设,西安区纪委定期组织开展“学思践悟”清风学堂 通过夯实业务知识、剖析重点疑难案件,进一步提高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西安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