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干净担当卫计队伍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20

  今年以来,爱民区卫计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注重发挥领导带头作用,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打造了一支干净担当的卫计队伍。

  健全责任体系。在全系统建立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每个班子成员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了全覆盖无缝隙监管责任体系;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与基层各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确保制度的有效落实。
  强化宣传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利用卫计微信平台等宣传载体,认真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条例》《准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积极践行“第一种形态”,坚持谈话函询制度,局党组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醒谈话15人次促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干事、干净做人的理念将从严治党理念内化于每名干部心中。
   严格检查考核。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局工作统筹安排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开展督查指导,对落实医疗服务“九不准”、医德医风建设等进行检查考核,对党员干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检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沈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