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清风过“两节”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20

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爱民区市场监管局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目标,保证风清气正过“两节”。

一是组织专题学习洗洗脑、静静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准则》等党规党纪,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洗洗脑、静静心。牢固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管在日常、严在经常。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班子成员与全体干部签订“廉洁过节保证书”,努力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二是审视夺度敲警钟、打边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组织全体观看《巡视利剑》专题片,用事实案例震慑影响干部不忘初心、坚守原则。打造局机关廉政文化墙,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爱民区机关纪律暂行办法》等内容的背诵和测试,在增强思想自觉的同时,促进行动自觉,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是用制度震慑拢拢手、缩缩脚。要求全体人员严格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领导干部带头严格禁止公款消费;全体人员严格执行公车管理规定;严格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通过重申制度,在执行中规范全体干部行为,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的中秋、国庆佳节。(吴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