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穆棱市纪委“三拳并举”抓好作风建设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14

今年以来,穆棱市纪委认真贯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工作要求,坚持勤教育、严制度、重监督“三拳聚力”,有效遏制腐败势头,防止“四风”反弹。

打好“教育拳”,早教育常警示。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纪律、规范工作人员日常行为,树立公务人员良好形象,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工作人员着装规定》、《机关公职人员日常行为规范》十条守则及实施细则,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签订《领导干部廉政责任状》和进行“公开承诺”,“七一”期间,组织全市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全体党员干部遵纪守法,警钟长鸣。

打好“制度拳”,早发现常监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述廉等制度,进一步理清党委、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定位和职责分工,从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

打好“监督拳”,早查处常震慑。加大对党的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遏制腐败蔓延,防止“四风”反弹。采取明察暗访、节日抽查等方式,重点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形成有力震慑。认真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人和事,敢于动真格,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吴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