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宁市住建局把纪检工作抓在支部上激活各基层党组织

来源: 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12

     东宁市住建局党组把纪检工作抓在支部,激活了各基层党组织,让支部这一最小单元发挥应有作用,形成层层负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突出检查指导。今年以来,住建局党组4次下基层党支部检查纪检工作,对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四书两单一簿一屏”纪实化管理、“机关作风整顿”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开展了向黄大年、廖俊波同志专项学习活动,以人为镜,对照检查自己的不足,向典型学习,为党员干部工作指明方向。目前正组织各支部观看《巡视利剑》节目,各支部开展情况良好,认真撰写了观后感。

2、强化党纪党规教育,建立良好局风家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宣传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组织参观全市清廉家风教育展,学习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办法(试行)》,在各支部开展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解读,在住建局党风廉政建设微信工作群通报问责典型案例,及时更新上级纪委的重要信息,开展住建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自查工作,对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及时关注,随机抽查工作情况。

3、激活基层党组织纪检职能,及时督查端正方向。年初以来,各基层党组织能够明确自身职责及任务,切实做到纪检工作有活力、落实工作有动力、提升作风有潜力。住建局党组坚持重要工作党组布置、常规工作基层创新、特殊工作集中学习的方式,进一步发挥党组的监督指导作用,为基层创新工作提供空间,在全局上下形成了自觉、自查、自改的良好氛围,住建局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孟凡达、王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