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穆棱市教体局党组召开全市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大会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12

为传达省纪委《关于严查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问题》的通知,对2017年治理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办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9月1日,穆棱市教体局党组召开了全市师德师风专项治理行动大会。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握核心、突出重点,全面落实治理工作的各项任务;要将治理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自查自纠,及时整改问题,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回避矛盾。会议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作风建设新常态的要求,把集中整治与常态管理结合起来,加强对校内管理的监督和校外综合治理,监督管理形成警示教育、严肃查处的制度机制,防止“三乱”问题反弹,全力正风肃纪;各所属基层单位特别是各学校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全力保障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全市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好转。

会上,各所属基层单位负责人向教体局党组递交了《保证不发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行为承诺书》。

(张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