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海林市公安局“五项措施” 强化公安队伍廉政建设

来源: 海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08

一是敲警钟,开展预防教育。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及时把握干警思想脉搏,抢前抓早,把预防违法违纪警戒线主动前移。每月开展一次纪律作风回头看活动,以有无庸懒散问题,有无“枪酒车”问题为主要内容,通过领导带头查,民警普遍查的方法,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提前抓教育,“打招呼”,做到警钟长鸣。二是剖析典型案件,开展警戒教育活动。选择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十起典型案件,印发成册,组织民警讨论,每个人撰写观后感,分析产生违法违纪的原因和危害,对照自身不足进行自我剖析,从中汲取教训。三是针对当前队伍存在问题,开展警示谈话活动。班子成员按着分工与中层干部谈,中层干部与民警谈,通过五个方面谈话,着力解决五个问题。谈工作。工作干到什么程度,给自己定一个位,通过谈工作解决消极怠工问题。谈办案。执法中有无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违反程序办案,通过谈办案件,要解决执法不公问题。谈办照办证。接待群众有无“冷横硬”,预约、延时服务群众是否满意,通过谈服务要解决服务不端的问题。谈执法执勤。执法执勤是否严谨,着装是否规范,执法行为群众有无质疑,通过谈执法执勤解决干警形象不佳问题。谈廉政制度执行情况。有无特权思想、衙门作风、不作为、乱作为,通过谈要解决为警不廉的问题。四是开展廉政大讲堂活动。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谈体会,通过廉政讲堂活动,使党员干部深入理解抓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自身整体素质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主动性,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形成勤政为民,廉洁从警的氛围。五是积极倡导做五种人。一要做政治上的清明人。二要做警务活动的严谨人。三要做廉政建设中清白人。四要做勤务活动的形象人。五要做敢于担当的责任人。

通过五项有力举措,让讲政治守规矩在公安系统成为一种习惯,确保反腐倡廉各项制度落到实处。(邵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