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磨刀石镇纪委积极践行“第一种形态”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06

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实践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磨刀石镇纪委本着抓早抓小、惩前毖后的原则,三个结合开展好约谈工作。 

一、集中约谈和个别约谈相结合。集中约谈和个别约谈相结合,形式分为日常约谈、警示约谈和诫勉约谈。日常约谈主要就约谈对象常规工作执行等情况进行约谈;警示约谈主要对约谈对象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约谈;诫勉约谈主要对约谈对象在工作方面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但够不上纪律处分,情节轻微但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进行约谈。

二、警示提醒和说明原因相结合。对各村三职干部就换届纪律工作、粮补工作、低保工作、扶贫工作结合当前工作,是否存在不作为和慵懒问题,进行约谈,约谈人说明约谈原因,没有问题警示提醒,有问题指出存在的问题,就存在问题听取约谈对象的解释和说明,提出整改要求;做好约谈记录,归档备查。

三、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相结合。约谈结束后,及时制定《约谈整改督办通知书》,明确整改任务和完成时限,告知约谈对象。约谈对象对照《约谈整改督办通知书》,在约谈结束5个工作日内书面报送整改方案,送约谈人;镇纪委对约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到位。约谈资料作为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李霞、许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