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宁镇纪委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 约谈村党员干部活动

来源: 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04

为     进一步提升村“三职”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规避工作中推诿扯皮、互相推托,改变庸懒散的工作状态,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近期,东宁镇纪委开展了纪检书记约谈村党员干部活动,截至目前共约谈村党员干部18人次。

  东宁镇纪委约谈采取集中约谈、个别约谈、走读式约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约谈内容主要针对村党员干部在工作作风、精准扶贫、纪实化管理、“四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同时对自身要求不严,工作开展不力,落实不实,进展缓慢,工作中消极懈怠,不作为及乱作为的集体及个人进行问责,并运用党风廉政建设纪实化管理“四书两单一簿一屏”的要求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东宁镇纪委开展对村党员干部进行约谈活动,使村党员干部真正认识到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起到了“刹车器”作用。东宁镇纪委表示,要将约谈工作常态化推进,继续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和管理,防止出现违纪违法触碰红线的问题发生。(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