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狠刹各类宴请歪风陋习弘扬新风正气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30

近期,爱民区纪委紧抓中考、高考录取升学的敏感时间节点,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有效防止“四风”反弹,积极营造节俭文明的新风尚。

一是认真传达文件精神,严明纪律规矩。迅速传达落实市纪委相关文件要求,禁止国家公职人员举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开展专题会议,对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予以强调,让全区党员干部从思想认识上明晰“禁区”和“红线”。

二是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加强全程监督。爱民区纪委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修订完善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按照“事前备案、事中提醒、事后报告、全程监督”的模式,要求党员干部在操办限定的婚丧喜庆事宜时,按程序提前履行报备手续,主动接受监督。 

    三是加强责任追究力度,增强干部自觉。爱民区纪委、监察局坚持“早告诫、早提醒、早纠正”的原则,对今年考上大学的学生家长趁早提前介入进行谈话,纳入监控视线的同时,按照“五个严禁”规定,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进行明察暗访,严格落实“一案双查”责任,切实增强干部抵制“四风”的自觉性。(姚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