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开展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督查工作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29

近日,爱民区为了全面掌握全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和落实情况,区委成立三个督查组,历时3天,通过听汇报、阅资料、查专项、访实情等方式,对全区39个单位(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着力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整改取得实效。

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查,着重检查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和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等16项重点内容。从督查总情况看,各单位都非常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部署要求,能够较好地履职尽责,责任意识、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不断优化。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实行“签字背书”,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做到有方案、有措施、有制度、有落实。按照区委、纪委年初工作要求,认真及时录入党员干部个人电子廉政档案相关内容,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履责步伐。强化学习宣传,反腐倡廉教育活动丰富多彩、形成常态,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狠抓作风建设,认真遵守“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要求,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同时,督查组对各单位提出了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进行整改,以确保下一步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