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穆棱市八面通镇党委立足抓早抓小狠抓源头防腐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09

在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中,穆棱市八面通镇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足抓早抓小,采取多种方式,不断强化源头防腐,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一、坚守政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年初以来,八面通镇党委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下发了“两个责任”实施办法,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镇纪委积极协助镇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基层党支部书记、班子成员落实“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职责,与基层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责任书,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落实到位。组织召开全镇述责述廉工作会议,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压实 “两个责任”。

二是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突出治本关键,积极组织开展“学党章学准则学条例”和“党章党规进万家”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反腐倡廉的相关文件精神,班子成员带头交流学习心得,带头讲党课。利用每周一的晨会期间定期观看《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等警示教育片,时刻提醒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拒贪腐、永不沾。

三是弘扬廉洁文化,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在元旦、春节、清明、端午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利用会议强调,签订承诺书、责任状等形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实现自我约束,养成自律自觉的好习惯;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征集主题书画摄影、微电影剧本、微小说等作品,评出优秀作品并进行展出,积极打造富有特色的廉政文化精品,营造崇廉倡廉的良好氛围。 (吴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