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宁市公安局创新开展“五查五看两提升”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07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解决全体公安民警在理想信念、纪律规矩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使之不忘初心,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队伍。近日,东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年的“五查五看两提升”主题实践活动。一查理想信念,看是否坚守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信仰,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对党忠诚老实、为人光明磊落;二查纪律规矩,看是否严格执行党纪党规、警纪警规,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襟怀坦白,言行一致,对权力心存敬畏;三查责任担当,看是否勇于直面挑战,善于解决困难,做到恪尽职守、敢为善成,时刻把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四查规范执法,看是否依法履行职责,做到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五查素质能力,看是否具备本职岗位能力素质,懂政策法规、会服务群众,懂侦查办案、会安全防范,懂业务知识、会警务技能,从而达到提升队伍战斗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的目的。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动员学习阶段,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上级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党规党纪和警规警纪、学习公安机关先优典型事迹,掀起主题实践活动的热潮;二是主题实践阶段,通过领导干部访基层、机关民警访社区、基层民警访企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为着力点,切实提高活动实效性;三是剖析整改阶段,利用1个月时间剖析问题、整改提高。(原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