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纪委把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 纳入作风整顿重点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02

    近年来,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多发生于“八小时以外”,表明“八小时以外”的监督越来越成为廉政监督的“弱点”和“盲点”。为此在今年的全省作风整顿工作中,区纪委对委局机关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学习“八德”,静以修身。区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在八小时之外学习市纪委下发的中华传统八德“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用传统道德教育规范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净化心灵,提升境界,严于律己。

    二是亮明“身份”,履职尽责。在全省作风整顿和全市党员干部大走访工作中,区纪委要求党员干部完成走访任务的同时也要以居民身份配合全市各单位入户走访,以党员的身份提出意见和建议,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在自家小区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严格要求自己,管好吃、住、行等方面的生活小节,养成严谨的生活态度、生活作风,保持清廉高尚的精神品格,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三是带头“诚信”,支持社区。区纪委在作风整顿工作动员会上要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工作,主动交纳物业费、卫生费和各种费用,从生活细节上反映纪委党员干部的品味、格调和修养程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强化自律,提高修养,培养高雅生活情趣。从而树立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生活观,树立监督者必须守纪的思想,理直气壮实施监督执纪问责。(王文生)